我办参加2018职教与国际交流高峰论坛

新闻所属栏目 留学资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2018年5月27号上午,2018职业教育与国际交流高峰论坛在赣江宾馆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上海留学服务中心与江西芙途教育科技集团主办、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与泰国西那瓦大学、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马来西亚苏丹伊德里斯大学、深圳云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在经济全球化发展和教育对外开放快速推进的大环境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中、高职院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战略选择。面对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参会各方共探讨职业教育与国际交流意义、政策走向、分享职业教育与国际交流合作经典案例。

  论坛会上,首先徐晓泉副校长向全体嘉宾发表了致辞,欢迎各位校长即嘉宾来到英雄城南昌,一起交流国际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合作以及发展方向。目前北上广的中职院校已经国际化程度较深,也希望我们江西的职业院校也能快速与国际接轨。

  接下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际部主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史朝从国家层面上详细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国际交流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五项职能之一。目前接受国际教育的学生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学生对优质教育的渴望。国内的优质资源主要集中在双一流院校,优质教育资料不充分不平衡是我们国家教育的主要矛盾。

  上海市留学服务中心孙志明主任就我们留学生的归国待遇,包括落户上海的一下国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江西芙途教育集团陈昌春先生就产教融合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就无人机与中、高职院校共建专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

  南昌市镇政府参事李汉国教授对职业国际化提出了五点建议。

  湖南大学留学培训基地刘梅开院长对湖南大学留学基地以及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目前留学市场鱼龙混杂,湖大留学基地为国字头背景,能让学生能够有稳定靠谱的留学渠道,也希望能给中职院校学生提供更多的留学通道。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何曜副院长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与众不同做了详细介绍,也最莱姆顿学院与其他中外合作的不一样分析自身的优势,希望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接受优质教育从而改变人生。

  安徽省马鞍山市朕蒲港新区环保局局长刘向军对新区的职业教育情况发表了讲话。

  江西芙途教育科技集团学前教育学院黄琴女士就学前教育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现场芙途集团代表陈长春,黄琴,曾隆,汤少春分别同上海市留学服务中心孙志明主任、萍乡市工业学校张红燕副校长、泰国西那瓦大学中国区负责人郭永亮先生、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中国区负责人韩志强先生、马来西亚苏丹伊德里斯大学院长助理赵路先生进行了签约仪式。

  最后全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共进午餐,此次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01 评论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