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

新闻所属栏目 留学资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1月6日,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处的支持下,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组织学习习主席给莫斯科中国留学生回信的座谈会。学联各部门代表,以及各大学代表参加座谈会并纷纷发表感言。
学联主席张润轩表示,当代年轻人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息息相关,要以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责任,跟随祖国的脚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虽身在海外,但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学联作为留学生港湾,将以为国家做贡献、服务留学生为宗旨,为在马中国留学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提供平台。
学联副主席李德煜说,青年一代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和未来。作为留学生,将努力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报效祖国,保持青春的心,在梦想和奋斗的道路上一直向前。
学联外联部副部长叶昔迎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肩上承载着更多的期盼,我们应当更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时刻不忘国家的培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联总执行秘书李君表示,学联作为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的服务平台,就是要为在马的中国留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学联文体部副部长郑珍珠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留学生,应该精进学业,有理想、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习主席对海外留学生的希望与期待。回国之后,自己一定发挥所学专业的优势,为中马两国的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联宣传部代表宗义淇说,正如习主席在回信中所说,祖国日益强大带给我们的自豪之情,祖国的强大让我们留学生更有了自信。作为在校生的我们更应刻苦学习,早日成长,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环境里,做好中马之间的桥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绵薄之力。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中国留学生胡洪基说,作为中国第一所国际大学的学生,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我们有了更高的平台更广的视野,更好的资源。新的一年,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感谢给予我们这一切的祖国和人民。我们定会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牢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牢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流砥柱而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中国留学生余笑表示,无比感谢和珍惜这个能体会各种文化交流碰撞、能充实丰富与砥砺自我的机会。一定时刻谨记并肩负历史使命与责任,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传播优秀中国文化,让祖国也因我们的存在而增光添彩。
马来亚大学留学生安亦斐说,身在海外,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树立和增强民族自信心。中马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同宗同源,我们不仅要传播,更要传承和继承,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国民大学留学生米庭昊表示,学习回信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备受鼓舞和关怀,更是要明确自己未来的道路,包括在积极丰富和开阔自身的经历与视野的过程中充实自己,探索世界。
思特雅大学留学生张瑞泽说,祖国强大为自己带来的影响,以及带给自己的自豪之情无言以表。如今我们的祖国飞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哪里都有中国的影子,哪里都可以看到“made in China”。
英迪大学留学生马俊凯表示,读习主席的回信,有一种特别的感动。出国之前可能会向往国外的生活,但走出国门的那一刻才深知祖国的强大。每当跟别人说起自己的祖国,总是充满着骄傲与自豪。今后要勤奋学习,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迪大学留学生王文浩说,从近代的第一批留学生出国学习,到现在的无数中国留学生奔赴远洋,每一代留学生都在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每一个中国留学生无不为祖国的发展而自豪。在今后的日子里,要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01 评论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