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关键问题解析

新闻所属栏目 大马留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1997年马来西亚政府通过了《私立教育法》,为私立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目前在马来西亚有10所高等公立大学,4所外国大学分校,652所私立学院(其中79所私立学院提供3+0.2+1等双联课程)。私立教育机构每年招收的学生有几十万名,为了保障质量,马来西亚教育部成立了私立教育及国家学术鉴定局对私立教育机构的课程设置、学费以及师资水平进行监督和调控。

  什么是3+0双联课程

  3+0的高等教育制度是指不用去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也能拿到国际认可的教育文凭,2+1是说在马来西亚读两年后去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读1年的学制,同样1+2是指1年在马来西亚后两年在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读书。除了国家在高等教育制度上的开放外,产生3+0教育制度一个直接原因是1997年的金融风暴。双联课程是马来西亚首创的高教制度,也就是常说的联合办学,不过在马来西亚是指当地私立学院与外国大学的联合办学,双联课程在马来西亚的历史长达二十多年,它帮助成千上万的学生完成了外国学位。1997年金融风暴席卷东南亚,许多马来西亚居民兜里的钱瞬间贬了不少,特别是华人,如何帮助出不起钱的孩子完成学业,马来西亚政府采取积极的措施,允许双联的课程转为3+0,无需出国读书在当地完成学业,为家长省下了大笔教育经费。

  读双联课程中国学生可在当地拿第三国签证吗

  对于中国学生关注的转签第三国的签证问题,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驻马来西亚的教育机构代表。他们都表示,只要材料齐备,可以在马来西亚直接申请签证。近60所英国学校在马来西亚参与联合办学项目,其中27所英国高校在马来西亚举办3+0课程,31所英国高校举办2+1课程,两所英国大学在马来西亚设立了分校(有一所是中国人熟悉的诺丁汉大学),30多所澳大利亚大学在马来西亚举办双联课程。只要手续全,中国学生在马来西亚拿第三国签证的成功率比中国普遍要高10%-20%以上,6周就可拿到签证。

  国际文凭国内承认吗

  对于在马来西亚读书拿到的国际文凭在国内承认吗?这是只有中国学生和家长才会提出的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这样的问题大可不必有,马来的教育体制属非常优越,且中国政府鼓励学生前往马来求学,对大马的教育非常认同!其次,马来西亚的所有大学都由马来西亚教育部统一管理,海外留学生信心由马来教育部与中国教育部直接统一无缝对接,因此,选择到马来就读的同学和家长是完全不必担心文凭回国认证的问题的。

  并且有一点需要给广大学生以及家长提示的,学历认证对于大部分毕业生来说并非必不可少的,文凭认证如果不是归国后要进入公务员一类别的职务,对于私企、外企等事业单位的正常就业是完全不会受任何影响的,所以,纵使所谓不能回国教育部认证的学历,也大可不必担心的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01 评论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