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没资格胡乱留学了,可怕的未来,不看后悔一辈子!

新闻所属栏目 留学资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选择什么学校出国留学深造学历,在以前是很随意的事情只要有国外大学录取,只要是留学就总感觉比国内上大学要有面子或有身份自我感觉高人一等,而随着中国实力的不断崛起,这种状态已经改变,如果同学或家长你还没有改变这个事情就非常严重了,或则否则影响你的一辈子,后果严重的你的毕业文凭一文不值。也许你不信,等下我把数据和专业的分析与你分享,你自己感受,如果对你有一点的帮助,那么本文的价值和意义就存在了,感谢支持,具体正文如下:


原因其一:2019年世界QS大学排名,中国的大学整体排名又一次数年递进,成绩喜人。中国入选大学世界排名第三,亚洲入选排名第一,世界百强大学中国占有11位,总计入选65所大学,也就是说中国的985和双一流大学基本都进入了世界QS大学排名榜单,在2018年亚洲QS排名前十的大学里中国大学占据七位,因此如果你没有关注世界大学排名这一点,而随便在国外寻了一个没有进入世界QS大学榜单的学校留学毕业后,估计你回国都不好意思和国内的“中南大学”(世界QS大学排名80-1000位)的毕业生打招呼,虽然你自认为是所谓的“留学人才”,但用人单位,落户,职称评审以及创业扶持资金等都会有对学校的排名和知名度的一个要求,现实是很冰冷的,你花费巨资留学回国后给你的打击也许更难以接受,可能今年的各种针对留学回国人才待遇的政策对这项还没有明确的表示,但未来这就是享受各种待遇的依据,你要问为什么,凭什么,那么看看下面这一点再做决定。


原因其二:也许你会说我是留学生还是硕士或博士,是有资格享受相关待遇的。但你考虑没有考虑,北大清华遍地走、二本多如狗,硕士博士一把抓的今天,你以为你是国外留学的就会有更多的待遇吗?最近2年还有留学相关政策的保障,但种种迹象已经表明,在大趋势下,你如果还是抱着在国外混一个类似二本层次的学校就回国混待遇享受好政策 年代也许一去不复返了,上海早两年就已经规定,落户上海不仅仅要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而且还必须是世界大学排名五百强以内的大学方可具备落户上海的资格,在其他领域的国企和国家部委的用人上也出现了这些专业要求或大学知名度的要求等,未来对具备顶尖大学学历的要求会越来越普遍,毕竟未来硕士、博士会更为普遍。


综合以上两点要求,如果同学你还是随意找了一所连世界QS大名单都没有进入 的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毕业,特别是硕士毕业的同学回国后一定会感受到国内的非常激烈竞争,特别最近五年中国的大学继续以这种发展速度进展,你三年硕士毕业后,中国的大学在世界上扬眉吐气,而你的留学的学历价值会越加贬值,国家的政策大家都懂的也会随着对人才的需求紧要关系而选择性的扶持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偏斜,这点需要同学的格外注意。上边的大学排名数据使用的是世界QS大学排名机构数据,目前也是中国及世界普遍认可采纳的数据。


最后要低调慎重的解释一下,不是没有进入世界QS大学排名榜单的就一无是处,这里好具体事例具体分析,除了大原则还有小范围,这里要为没有进入QS大榜单的要说两句,为什么要说具体事具体分析呢,比如某些大学世界知名度不高,但是专业学科建设领域某个专业走世界是一流的,这样的选择也是可以的,比如世界综合性排名没有进入榜单,但某些一流学科却排在世界顶尖或一流水平,这样的专业性学科选择是可以忽略综合性的排名,比如:音乐、表演、工程、土木等这些专业学科,但无论你是选择综合排名还是选择学科专业排名,这里要告诉同学们的是在选择出国留学院校的事情上一定要慎重,多看多问记住一点这所大学的世界知名度一定要有,否则后果真的很严重!

下面附中国大学进入的QS大名单的院校。


说到这里你还会无视大学排名而随意留学或被某些中介夸大留学回国人才享受的待遇政策而急忙忙的出国留学吗。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大学授权|马来西亚留学

 


01 评论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